加速“5G+智慧廣電”在津落地 天津廣電網絡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9月16日15:2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簽約現場。天津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16日電 (胡昱喆)為期兩天的華為5G商用全國巡展活動天津站正式啟動。在巡展活動現場,天津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廣電700MHz 5G新基礎網絡建設、5G融合無線網新技術應用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攜手助力天津智慧城市建設。市委網信辦、市文旅局、海河傳媒中心等部門主要領導見証了雙方的合作簽約,並參觀華為5G商用展車。

作為天津海河傳媒中心旗下的國有文化企業,天津廣電網絡堅持“網絡向智慧化轉變、平台向生態化轉變”的轉型思路,依托文化專網優勢,在完成數字電視信號安全傳輸任務的基礎上,加速構建面向5G、融合多贏的政用、民用、商用智慧廣電網絡體系。近兩年,憑借科學、安全的網絡布局及大數據支撐應用技術優勢,天津廣電網絡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設方向上持續發力,已實現智慧社區、智慧文旅、智慧交管、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多個智慧廣電項目落地。在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及廣電5G建設一體化的大背景下,天津廣電網絡迎來“5G+智慧廣電”的發展新機遇。今后,將借助中國廣電700MHz 5G頻譜資源傳播損耗低、覆蓋廣、穿透力強、組網成本低等網絡技術紅利,加速5G基礎設施建設,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助力天津打造“全國一流5G城市”。

作為部署廣電5G商用、推進廣電700MHz 5G新基礎網絡建設的重要合作伙伴,華為已聯合中國廣電在國際3GPP標准組織中推動多個700MHz新標准立項,多項關鍵技術創新被國際標准採用。長期以來,華為與天津廣電始終保持密切合作,助力天津廣電OTN承載網絡、SDH集客業務網絡、數據通信網絡、數據中心改造建設,切實助推了廣電網絡“三網融合”進程,為天津廣電信息化業務平穩運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近日,天津廣電網絡攜手華為開通了市內首個廣電700MHz 5G站點,網絡基礎支撐進一步夯實。在剛剛結束的2020第八屆天津融媒體粉絲狂歡節上,雙方聯手展示了5G視頻通話、VR、AR等5G新應用業務,廣電網絡展區“廣電5G智慧魔盒”也成為天津市首個實現中國廣電5G信號覆蓋的活動展區。

根據協議,未來,天津廣電網絡將與華為加強全方位合作,進一步提升廣電網通信網絡差異化能力,在建設廣電700MHz 5G新基礎網絡、加強5G融合無線網新技術推廣、傳輸網絡建設、探索數據中心解決方案、促進政企客戶業務合作、增進文化、人才交流等多領域開展針對性、高頻次、多主題的技術研發、應用聯動,實現互惠共贏,合力推進“5G+智慧廣電”在天津加速落地。

在簽約儀式的致辭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強華認為,天津廣電網絡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體現出了對民族企業、民族品牌的信賴和支持,彰顯了國有文化企業的責任和擔當。

簽約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集體參觀了華為5G商用中國行700M展車,詳細了解華為在廣電業務領域的產品矩陣,聽取700M網絡建設進展、體驗增強、5G核心網建設以及智慧警務、多角度直播、智能制造業務等5G前沿技術應用介紹。展車上專門設立了天津廣電網絡展示區,通過視頻方式集中展示天津廣電網絡在智慧社區、智慧文旅、智慧農業等方面的項目建設成果。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