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提升服務質效 優化“非接觸式”辦稅方式

2020年09月18日10:4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務局優化了辦稅服務熱線后,通過電話能夠更多、更快地解決辦稅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讓我們納稅人少跑了不少路。”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納稅服務熱線電話另一端傳來了納稅人的贊賞。

據悉,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通過不斷提升服務質效,持續優化“非接觸式”辦稅方式,確保“雙戰”期間納稅人無憂、高效辦稅。今年以來,針對疫情期間咨詢電話來電數量激增的情況,東麗區稅務局引入了咨詢電話外包服務,以提高電話接通率、解答質量。8月份,人工接聽3304個,回撥回訪974次,成功回撥763次,總有效服務量4067個,有效接聽率95.69%。此外,東麗區稅務局還不斷優化完善熱線電話咨詢服務質量,梳理匯總出電子稅務局做稅務變更上傳資料問題、稅務UKEY密碼忘記后如何處理等8期共94個熱點問題,研討制定詳細易懂的答復內容,確保解答質量,有效提升納稅人咨詢體驗。

下一步,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將繼續推廣“非接觸式”辦稅,多措並舉提升服務質效,靶向發力組織宣傳培訓,以高效、優質的服務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實現“雙戰雙贏”目標。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