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赴天津港調研:建設智慧港口綠色港口 增強服務經濟發展能力

2020年09月21日10:4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建設智慧港口綠色港口 增強服務經濟發展能力

  20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天津港調研。

  百米橋吊鱗次櫛比、無人集卡往來穿梭、碼頭作業遠程操控……天津港通過智能化升級改造煥發出新活力。廖國勛先后來到天津港集裝箱公司碼頭岸線、自動化操作中心和天津港集團調度指揮中心,聽取天津港集團負責同志介紹,了解港區分布格局、企業運營管理、生產組織調度、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他充分肯定天津港集團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港時重要指示精神為契機,全力推進一流港口建設,在建設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保持了港口蓬勃興盛發展的良好態勢。

  廖國勛在調研時強調,天津港是天津發展的戰略資源和重要支撐,可謂“港興城興”。我們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港時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志在萬裡,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加快建設國際樞紐港。要從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高度,以共建“一帶一路”的全球視角,謀劃天津港的改革發展,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對標世界一流,深挖潛力、苦練內功,不斷提升港口能級和服務輻射能力,大幅提高作業效率、縮減通關時間,吸引集聚一批船舶維修、航運物流、金融保理公司,切實增強港口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要以建設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為主線,加快傳統碼頭智能化改造步伐,推進5G等技術與碼頭生產作業深度融合,為全球港口改造智慧化建設提供示范借鑒。要大力實施“公轉鐵+散改集”,優化集疏運體系,著力化解港城矛盾,激發天津港發展的內生動力和創造力,加快實現“港城共榮”。相關部門和濱海新區要全力支持並服務天津港建設,著力破解制約港口發展的瓶頸,有效推動“一港六區”管理體制改革,助力天津港提升國際影響力和綜合競爭力。

  副市長孫文魁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