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天津市社會科學普及周拉開帷幕

2020年09月23日10:3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23日電 今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社科聯共同舉辦的第十八屆天津市社會科學普及周主場活動在河東區中山門街道龍潭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各區委宣傳部、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科類學術社團負責同志及專家學者代表、社區群眾代表等80余人參加活動。天津市社科聯主席薛進文,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君毅,河東區區委書記范少軍,河東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國忠出席。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石鳳妍主持。

第十八屆天津市社會科學普及周正式啟動 支柱/攝

第十八屆天津市社會科學普及周主場活動現場 支柱/攝

活動現場,天津市社科聯向新建立社會科學普及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向宣講專家代表、社科普及工作者、社區代表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國制度面對面》、《疫情裡讀懂中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隨后,組織參觀全面決勝小康、民法典、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展牌,組織天津體育學院體質檢測中心開展體質檢測和健康咨詢,與會領導看望慰問現場咨詢專家。

活動現場社區居民參與體質檢測和健康咨詢 天津市社科聯供圖

本屆科普周以“共倡文明新風,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堅持深入基層、面向群眾,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四史”“三愛”學習教育作為重點內容,鼓舞信心、激勵擔當,組織開展六大系列活動:一是以送書到基層、宣講到基層等方式,宣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組織編寫專家現場開展咨詢、宣傳﹔二是組織社會科學普及示范基地開展社科知識講座、報告會、知識競答等特色活動﹔三是組織社科類社會組織開展科普活動,發揮其學科優勢、專業優勢、資源優勢、人才優勢,擴大科普宣傳覆蓋面﹔四是舉辦“實踐出真知”特別節目,以訪談形式宣傳宣講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市民群眾團結一心共建小康社會的精神風貌﹔五是組織社科專家到文明實踐基地、企業、社區等基層單位,以專題宣講、座談交流、面對面問答等形式開展科普知識宣傳宣講活動﹔六是開展科普周網上宣傳活動。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