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雙十一” 菜鳥北方最大自有跨境電商倉庫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23日13:1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從我們申請到驗收通過,僅用了一個工作日。”菜鳥跨境業務天津口岸負責人魏少霜表示,“多虧了天津保稅區海關的高效服務,我們可以提前使用新倉庫備貨了。”

魏少霜口中的新倉庫,指的是2019年開工籌建的天貓空港7萬平米自有全品類倉庫。作為天貓布局的北方最大自有跨境電商倉庫,該倉庫立足於天津,輻射東北、華北、西北“三北地區”。按照計劃,該倉庫本應今年8月底竣工,“雙十一”電商大促前投入使用,預計今年“雙十一”當日出庫量為70萬單左右。

然而,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了施工進度。9月初該倉庫才剛剛完成建筑施工,通過消防和竣工驗收。整體進度也隨之延后,辦理部分証件的流程還沒能走完,証書下發需要一定時間。按照往年經驗,“雙十一”大促需要提前幾個月備貨,而企業現有租賃倉庫已經不能滿足需求了。

天津海關所屬保稅區海關急企業之所急,主動與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建立多部門數據共享機制。通過與地方政府聯合監管模式,對未下發証件“容缺后補”,第一時間實地驗核,最快速度完成倉庫備案審批。9月16日,首批貨物已順利入庫。

為了進一步支持轄區新興產業發展,天津保稅區海關前推申報環節,建立商品資料庫,指導企業做好新增備案商品圖文、歸類的准確申報,降低非准入商品退運風險﹔創新電商過程監管,採用理貨抽核、差異驗証的模式,加強入庫實貨核查,確保實貨入庫、數據入賬﹔率先開展跨境電商商品退貨入區監管,創新奢侈品“網上奧特萊斯”監管新模式,鼓勵轄區跨境電商企業開展B2B出口,受到轄區京東、菜鳥、唯品會等龍頭電商企業一致好評。今年1-8月天津保稅區海關跨境電商網購保稅出庫1241.35萬單,同比增長25.65%,佔天津關區總量約8成左右。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