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將至 天津多部門聯動嚴管客運安全

2020年09月23日15:5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23日電 從天津公安交管部門獲悉,為確保“雙節”期間道路交通安全,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門落實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部署,將交通安全源頭管理與路面交通違法查處“雙線推進”。近日交警南開支隊與屬地運管部門開展聯合行動,精准查獲一輛無運輸資質的大客車。

交警南開支隊與市道路運輸執法總隊南開支隊聯合對轄區重點企業及車輛的交通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排查,發現某客運有限公司所屬的一輛大客車運輸資質已逾期未檢,而該車仍在從事企業班車服務,存在安全隱患,隨即制定突擊檢查行動方案。9月18日6時許,聯合檢查組在黃河道與芥園西道交口將這輛牌照號為津CA93XX的大客車查獲。經查,該車運輸資質已過期,且駕駛人韓某未取得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証。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據了解,《道路運輸條例》70條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45條規定,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証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