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超前謀劃未雨綢繆 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0:1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超前謀劃未雨綢繆 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2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廖國勛主持召開市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按照市委決策部署,研究落實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了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但從疫情發展情況看,外防輸入壓力不減、秋冬季疫情與流感疊加風險增大。我們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樹牢底線思維,提高風險意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准確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特點,超前謀劃、未雨綢繆,做好充足的思想和工作准備,全面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確保廣大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堅持科學預防,密切跟蹤疫情形勢發展,開展風險評估及綜合研判,及時提出預警響應和防控措施建議,發布健康風險提示。要鞏固、擴展、提升既有經驗做法,保持全市指揮體系的戰時機制,制定針對性防控措施,做到精准分析、科學應對、快速響應。要突出防控重點,加強預診分診和發熱門診一體化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地鐵、公交、學校、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常態化防控措施。要強化多病共防,做好重點人群流感疫苗接種,切實保証疫苗質量,發揮中醫“治未病”優勢,培育壯大中醫藥產業。要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加強生產調度能力,精准分級儲備測算,確保關鍵時刻調得出、用得上。要健全細化應急處置預案,結合疫情形勢變化、季節性傳染病特點,周密考慮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務求管用高效。要強化宣傳引導,倡導保持社交距離,引導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加強信息共享溝通,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相關指揮長馬順清、於立軍、曹小紅、孫文魁、康義、董家祿、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