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推廣微信預約辦稅

2020年09月24日13:5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微信預約辦稅真的是太方便了,平時我早早就來排隊了,今天我通過手機預約好辦稅時段,剛到就叫到我了,節約了好多時間。”在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裡,剛剛辦完業務的樊會計高興地說。

據了解,為方便納稅人辦理業務,減少排隊等候時間,天津市稅務局開發了“天津稅務”微信訂閱號預約辦稅功能。靜海區稅務局高度重視,對納稅人積極開展微信預約辦稅宣傳,通過微信、辦稅廳公告欄、電子屏以及導稅咨詢崗引導等線上線下渠道,全方位、無死角的對微信預約辦稅的內容、流程進行廣泛宣傳,提高群眾知曉度,鼓勵納稅人積極使用。

“過去,每到辦稅高峰期,許多納稅人一早就到辦稅廳排隊,甚至‘排長龍’,開通微信預約功能后,納稅人可根據預約時段安排到達辦稅服務廳的時間,並享受優先辦理業務的權力,這既讓納稅人‘少跑路’,降低了企業的辦稅成本,又實現了錯峰辦稅,大大緩解了辦稅廳的前台壓力。”辦稅服務廳負責人介紹說。

靜海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微信預約辦稅是稅務部門落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出的又一服務舉措,靜海區稅務局將以“便民辦稅”為契機,注重收集納稅人的辦稅體驗和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完善服務方式,為納稅人創造良好的辦稅環境,持續提升納稅人和繳費人在“辦稅新體驗”中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