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劇院推出戶外平台劇場

2020年09月25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天津大劇院推出戶外平台劇場

人民網天津9月24日電 (記者扎西)夜幕降臨,天津文化中心人工湖畔,天津大劇院戶外平台劇場燈光璀璨,一場大型交響音樂會在這裡上演。

這是天津大劇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嘗試沉浸式戶外演出的創新之舉,一推出就受到觀眾的歡迎。“自8月中旬戶外平台劇場啟用以來,已邀請中國愛樂樂團、北京交響樂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天津交響樂團,以及指揮家余隆,小提琴家呂思清,歌唱家戴玉強等藝術院團和藝術家,為天津觀眾帶來11場演出,累計6000余名觀眾走進平台劇場。9月30日、10月2日還將迎來國慶音樂會等。”天津大劇院總經理李丹介紹。

如何在疫情防控條件下,滿足群眾文化生活需求?天津大劇院在大劇院所在的文化中心人工湖畔的親水平台,創新搭建戶外舞台,充分利用人工湖周圍相對封閉的戶外空間,形成“平台劇場”,用於戶外演出,得到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燈光、音響與噴泉結合,可使交響樂團各個聲部的聲效接近室內音響效果。”李丹說,與室內劇場不同,平台劇場不設固定觀眾席,可根據演出靈活調整觀眾坐席的位置及數量。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況下,平台劇場觀演人數不超過800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第 14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