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人入住到一房難求──泰達國際酒店集團扛起社會責任凝心聚力穩經營

2020年09月25日11:0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從無人入住到一房難求

  賓客雲集、游人如織、一房難求,這久違的繁華,經歷過寒冬的人最懂其美。日前,天津萬麗泰達酒店及會議中心,工作人員全員上崗,笑容可掬、有條不紊地忙碌著。原來,2020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等好幾個大型活動相繼在這裡舉行。國家部委領導、國內外企業高層、資深專家學者等海內外嘉賓齊聚於此。萬麗泰達酒店和萬豪行政公寓,也成為疫情之后,濱海新區第一家實現“雙滿”房的品牌酒店。這家天津酒店業的“領頭羊”,以漂亮的起跳昭示著我市酒店市場已走出低谷漸入佳境。

  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多個行業陷入停滯,酒店業尤為受傷。中國飯店協會的數據顯示,春節期間,酒店業營收平均損失67%。泰達國際酒店集團旗下酒店也未能幸免,客房、餐飲預訂被大面積取消。酒店入住率幾乎為零,經營入不敷出,挑戰前所未有。

  為度過“嚴冬”,泰達國際酒店集團成立由主要負責人擔綱的領導小組,以戰時狀態全力投入自救。旗下各所屬酒店積極響應,凝心聚力穩經營。“我們是天津市旅游協會及飯店分會的會長單位,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做好榜樣”。

  身為國企,就要堅決扛起國企的社會責任。對內,集團不裁員不減薪,與員工同舟共濟﹔對外,所有酒店皆不閉店、不縮短營業時間,對因疫情原因取消預訂的客人均無條件免責取消,全額退款,堅決保障客戶需求。與此同時,千方百計開源節流:調節支、保穩定,削減成本,開啟線上訂餐,提供“無接觸”服務……

  到了四五月份,隨著疫情防控步入常態化,國內酒店業出現復蘇跡象,泰達國際酒店集團借勢發力,加速振興。集團旗下各酒店通過線上線下融合,以萬豪和泰達品牌為依托,掀起推廣高潮。酒店高管們一次次走進寫字樓、功能區、企事業單位,一戶一戶走訪推介。在調研的基礎上,他們錨定目標精准發力,通過集團化協作和專業化服務,搶抓先機,贏取市場芳心。

  功夫不負有心人。集團各酒店的入住率螺旋式上升,餐飲方面亦強勢回暖。五星級的萬麗泰達酒店又客流如織,泰達中心酒店再現訂餐爆滿,泰達國際酒店和泰達國際會館人氣一天更比一天旺……

  這家酒店集團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雙戰雙贏”,讓人們看到天津國企龍頭的擔當作為,也折射出天津經濟大環境的復蘇回暖。

  “雙節”前夕,在泰達國際酒店集團等“頭羊”的領跑下,天津酒店業重振雄風,紛紛敞開懷抱,喜迎八方賓朋。(記者 岳付玉)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