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建校125周年主題活動發布會在津召開

2020年09月27日11: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建校125周年主題活動發布會現場。崔新耀攝

人民網天津9月27日電 (崔新耀)今天上午,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天津大學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學校近年來發展態勢、科研進展和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並發布了天津大學建校125周年主題活動的主要內容。

天津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125年來,天津大學始終用行動詮釋愛國的承諾。天津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把125周年校慶主題確定為‘全球天大人·攜手筑小康·共建地球村’,這是對全世界天大人吹響的沖鋒號、發出的動員令。”今年,天津大學圍繞“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展開兩項歷史性行動,一是“尋訪筑夢天大人”全球接力:開國大典上為升國旗保駕護航的林致遠﹔將短暫而輝煌的一生獻給八百裡洞庭保護治理事業的余元君﹔為“高峽出平湖”努力奮斗的袁國林﹔會師“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建設的李興剛、趙小鈞﹔為祖國航天事業做出杰出貢獻的何宇、尹相原等。尋訪講述他們的故事,是為了激勵更廣泛的師生校友行動起來。二是“興學之路”教育扶貧專項實踐行動。天津大學近年來定點扶貧甘肅省宕昌縣,結對幫扶天津市靜海區付家村,對口支援蘭州交通大學、青海民族大學,對口合作海南大學、寧夏大學。

據了解,校慶期間天津大學將舉辦“愛國奮斗的足跡”辦學成果展、大學文化高端論壇等活動,進一步凝塑中國大學精神。學校還將發布“125個重大科學問題”、開展學科建設高端論壇等學術活動,為創新型國家建設貢獻“天大智慧”。天津大學發動校友力量支持創新創業,在全國四個賽區開展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將於10月1日在天津大學北洋園校區舉辦。此外,學校將以科學與藝術結合的形式與市民網友歡度國慶中秋,舉辦建筑光影藝術秀和千架無人機表演。10月中旬天津大學馮驥才教授還將發起“紅葉季”活動,呈現金秋、紅葉、錦鯉與人文藝術交相輝映的文化盛宴。

10月2日,天津大學全天將通過12.5小時的網絡直播呈現全景天大、全程校慶。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