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薊州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倡議干部節儉過節

2020年09月28日13: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慶、中秋將至,天津市薊州區稅務局干部在迎接節日、討論節日安排的同時,“節約”也成為他們口中的熱詞。“看到咱們食堂最新貼的標語了嘛——浪費可恥 節約為榮”“馬上要過節了,朋友聚餐少不了,餐桌上的節約必須謹記啊。”為倡導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生活理念,該局多措並舉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主題宣傳。

該局對內下發倡議書,倡議全局稅務干部以身作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從節約一滴水、一粒糧做起,影響帶動身邊人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在職工食堂,將“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浪費可恥 節約為榮”等標語粘貼上牆,提醒干部就餐時勤拿少取、珍惜糧食,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同時,加強源頭管理與控制,將制止浪費的理念融入採購、制作、服務、監督全過程,合理計劃、按需採購、按量配置、有效監督,杜絕過量採購和制作,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此外,該局還通過在辦稅服務廳電子屏滾動播出厲行節約宣傳標語,提醒廣大納稅人厲行節約,營造敬畏糧食、尊重勞動濃厚氛圍。結合薊州區愛國衛生運動、環境綜合整治“百日會戰”活動,在深入社區、結對幫扶困難村開展衛生清掃的同時,通過張貼標語、宣傳畫、“面對面”宣傳等方式進行宣傳,倡議廣大居民、村民開展杜絕餐飲浪費行動,樹牢節約意識、營造節約氛圍、養成節約習慣。

“我們要持續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秀傳統,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日常做起,相互提醒、互相監督,敢於抵制浪費現象,營造節約為榮濃厚氛圍,形成節儉節約新風尚。”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建光表示。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