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在津規劃投資700億元重點項目

2020年09月28日15:4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在津規劃投資700億元重點項目

9月27日中午,天津市政府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多個重點領域加強合作,進一步做強做優我市石油化工產業,共同把天津南港工業區打造成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中國石化北方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和化工產品物流、銷售中心。

中國石化在津企業現有資產700多億元,根據協議,“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將再規劃投資700億元的重點項目。雙方將共同推進天津石化南港120萬噸/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產業集群項目、中國石化天津LNG三期擴建及冷能綜合利用項目、中國石化北化院中試基地項目、中國石化潤滑油基地項目以及中國石化氫能產業培育和應用項目建設,進一步促進天津石化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同時,雙方將積極研究探索在天津自貿試驗區開展原油、天然氣、化學品等大宗產品貿易業務﹔共同推進中國石化在津天然氣業務,地熱、余熱等新能源開發利用,以及成品油管道建設及銷售網絡建設﹔共同保障中國石化在津管道儲運設施安全平穩運營﹔依托天津市海河產業基金,共同推動設立產業投資基金,主要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智能制造等行業開展早期、中期創新類投資,同時投資中國石化科技成果在津轉化項目,為中國石化在津重點產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提供支持﹔共同做好中國石化駐津單位人才保障工作,中國石化將積極吸引高級管理人才來津工作等。

我市與中國石化長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特別是在煉油及化工產業發展、成品油(天然氣)市場建設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記者 孟若冰)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