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批實習大學生支教團出征新疆和田

2020年10月02日09:3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0月2日電 9月27日至29日,天津市第五批援疆實習大學生支教團乘包機抵達和田機場,開啟了為期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此次選派的援疆支教大學生和領隊教師共計375人,來自天津工業大學、天津農學院和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三所高校。由於受新疆疫情影響,此次選派工作呈現時間緊、任務重、標准高、要求嚴的特點。三所高校不等不靠,搶抓時間,根據“十三五”教育援疆項目規劃,按照充分發動、主動報名、體檢篩查、逐級審核的程序,精挑細選支教大學生。其中,天津工業大學選派169名實習支教大學生、11名帶隊教師,計180人﹔天津農學院選派131名實習支教大學生、9名帶隊教師,計140人。同時,自2020年秋季學期開始,新增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選派50名職業教育支教大學生、5名帶隊教師,計55人,補充到和田地區各中職、高職院校,提高和田地區職業院校的整體技術技能水平。

此次出征援疆支教團的師生表示:將不忘初心、勇擔重任,把天津市委、市政府對大學生支教活動的希望與囑托轉化為堅決完成支教任務的不竭動力源泉,以高質量的支教成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將牢記使命、鍛煉成才,既要胸懷夢想,又要腳踏實地,以實習支教為契機鍛造受益一生的優秀品質﹔將砥礪前行、敬業奉獻,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在實現中國夢的實踐中書寫精彩人生﹔將不辱使命、載譽而歸,發揚胡楊精神,踐行援疆人的使命,在奉獻邊疆的神聖崗位上揮洒新時代大學生的熱血青春。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