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個文化場館國慶假期期間推出特色主題展

2020年10月06日11:2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0月6日電 國慶假期期間,按照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統一部署,天津美術館、元明清天妃宮遺址博物館、李叔同故居紀念館、天津圖書館等多個文化場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安全工作的基礎上,推出了多項精彩紛呈的主題展覽。

天津美術館推出了“國家榮譽—中國女排精神展”,展現了中國女排從輝煌五連冠到新時代女排的歷史、感人的人物和故事以及天津女排從建隊以來的歷史。展陳設計上,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圖樣設計上融入了排球動作等元素,富有美感、運動感,為增強展覽的互動性和參與性,設置知識競賽問答環節、擺放戰術板,通過競猜和講解,讓觀眾深入了解排球比賽規則、發展歷史。天津美術館還推出了“館藏當代書法名家作品展”,選出70位優秀書法家的精品力作,具有豐沛的學術內涵,代表了當代書法創作的較高水平。

元明清天妃宮遺址博物館的“龍城瑰寶——朝陽北塔出土重要文物”特展已經展出3個多月了,即將在節后落幕,此次展出的出土自朝陽北塔的各類珍貴文物歷經三燕、北魏、隋、唐、遼五個朝代,跨越近800年歷史光陰。

李叔同故居紀念館的《兼收並蓄—李叔同與近代中西文化的融合》主題展覽,系統介紹了李叔同在戲劇、音樂、美術等文化藝術領域的卓越貢獻以及中西文化融合中所做的積極嘗試與努力。

2020中國·天津攝影周活動中以紀實攝影、街頭攝影作品為主的“都市風情”版塊,得到了眾多攝影人的積極關注和參與,來自全國十幾個省市自治區的投稿作品以百花齊放的攝影形式,呈現在2020“中國·天津攝影周”天津圖書館文化中心館區。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