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刺!新建裝置開車進入倒計時

2020年10月08日11:2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沖刺!新建裝置開車進入倒計時

  國慶假期裡,中國石化在津建設的重點工程──天津石化煉油產品結構調整及油品質量升級改造項目群建設現場一片繁忙……因為本月內,新建裝置就要開車了。

  隨著施工進入倒計時,上百名作業人員顧不上休息,一頭扎在銀白色簇新的塔林叢中,爭分奪秒地為項目一次開車成功做最后的沖刺。

  每天清晨,天津石化聯合九車間副主任武斌和2名安全員都會准時到達現場,進行安全督察。“這陣子持續優化裝置開車程序,特別是‘兩節’期間,絕不能出差錯!”武斌緊鎖眉頭。

  記者採訪了解到,該項目群總投資達65億元,在新建的6套裝置中,260萬噸/年渣油加氫裝置和280萬噸/年催化裂化裝置是關鍵核心裝置,其運行狀態決定著油品質量。其中260萬噸/年渣油加氫裝置是目前國內單系列規模最大的裝置,能耗要求達世界領先水平。

  作為開車前最后、也是最為關鍵的一道程序,渣油加氫裝置氣密再檢查至關重要,因為該裝置氣密壓力等級高,裝置內的介質氫氣滲透力強,墊片、鋼圈有絲毫質量問題都將直接影響裝置長周期平穩運行。

  “隻要渣油加氫裝置氣密過關了,開車前的准備工作就算完成一多半了。”車間大班長張香平深知其重要性,高壓氣密合口這幾天,一直在現場檢查每一個法蘭口和鋼圈的狀況,確認無誤才進行安裝和緊固。

  “眼下項目進入了最吃勁的時刻,我們24小時作業,安全、進度、質量都反復核查,哪個環節也不能少,確保萬無一失!”項目負責人張會朴介紹,項目建成投產后,將與現有裝置構成更優化的生產系統,裝置和產品結構將顯著改善,支撐下游化工產業發展,拉動地方經濟增長。(記者 王睿)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