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正式拉開帷幕 六大看點值得關注

2020年10月15日16:04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2020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正式拉開帷幕 六大看點值得關注

10月15日,2020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正式拉開帷幕。本屆旅博會首次嘗試“線上線下”一體化辦展模式,線上展會、論壇、推介會、交易洽談配合線下會議,豐富了“互聯網+”平台經濟的內容。那麼,本屆旅博會有哪些亮點呢?

創新辦會模式

本屆旅博會打破傳統慣性思維,將線上新業態新模式作為今年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改革創新的突破口,舉行線上開幕、線上展覽、線上論壇、線上發布、線上簽約洽談等一系列線上活動,結合線下舉辦的京津冀區域旅游合作工作會議等活動,打造線上線下一體的新模式。線上平台為每個參展商搭建宣傳展示空間,通過3D構建展示虛擬場館場景,採取導播+“視頻、圖片、文字”等多種手段展示旅游資源、旅游產品、裝備產品型號、規格、參數等信息,方便買家線上瀏覽訂購。同時,還為參展商開通“線上直播”功能,幫助展商通過直播更好的推介產品和品牌,打造“線上直播+線下消費”運營模式,激活消費市場,帶動實體經濟發展復蘇。線上展覽展示區按類別分為文旅裝備館、省市館、一帶一路館、天津館(天津扶貧協作成果展示館)、綜合服務館五大區域。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這次線上展館將持續開放一年,與下屆旅博會無縫銜接,切實增強展會的市場化效果。

突出旅游裝備

旅博會是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唯一一家以旅游裝備為主題的國家級旅游展會。結合天津市“一基地三區”特別是“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的城市定位,今年旅博會繼續重點突出旅游裝備,強化線上旅游裝備的展示規模。展會除匯集郵輪游艇、房車露營、個人旅游裝備、戶外用品、休閑娛樂文創產品等五大門類以外,還增加了親水、登山、徒步、騎行、酒店用品、旅游商品服務等版塊。同時,為配合“2022冬奧會”,還增加滑雪裝備展示。宇通旅居車、聖東木屋、一飛智控、攜程、騰訊、中國電信等旅游裝備領軍品牌和知名企業亮相旅博會。

注重交易成果

本屆旅博會著重突出“交易”二字,充分發揮會展對文旅消費和產業的拉動作用。通過打造旅博會知名展會品牌,本屆旅博會舉辦多場線上旅游產品推介會,重點聚焦產品洽談和交易,邀請國內外旅游裝備類、景區裝備類、酒店用品類買家進行在線洽談對接,開展“一對一”採購對接活動,以搭建起旅游產業的線上採購交易平台,實時公布交易成果,提升展會實效和水平。

匯聚前沿觀點

本屆旅博會繼續邀請政、商、產、學、研等方面重要嘉賓,重點圍繞“后疫情時代,旅游業的生存和發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以及“旅游裝備制造業自主化”等多個方面進行在線演講。另外,為全面推動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合作與交流,構建文化和旅游市場一體化,推進旅游示范區建設,將舉行京津冀區域旅游合作工作會議及聯合推介活動,積極主動融入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的大格局。

助力脫貧攻堅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為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水平,專門設立了天津扶貧協作成果展示館,重點展示昌都、和田、黃南、甘南、天水、承德、長春、慶陽、萬州等9個地區的旅游產品及富有地域特色旅游文創商品和地域特點的旅游線路,為旅游扶貧地區提供展示和交易的平台。

展示天津特色

本屆旅博會將與國內知名OTA平台美團合作,舉辦天津文旅商品專場展賣活動,設立約500個天津文旅企業展賣坑位,設立4個集展賣一體的直播坑位,通過“展賣+直播”的方式銷售天津的景區、酒店、非遺、美食等產品,幫助企業做直播培訓,免費為其提供直播“坑位”。同時,還推出“I·游天津”旅游季系列活動,重點發布10條天津旅游精品線路和“打卡漫游16區”等活動視頻集錦,將天津知名旅游景區、文博院館、人氣夜市與城市時尚打卡地串聯起來,切實讓大家更好地體驗具有天津特色的系列旅游產品。(記者 柴瑩)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