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費扶貧月舉辦活動50余場 實現銷售收入2.13億元

2020年10月18日10:28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消費扶貧 全民總動員齊參與

消費扶貧集中展銷的特色農產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來購買。記者 王津攝

昨天,作為天津消費扶貧月閉幕的活動,市消費扶貧展賣在河北區舉行,同時北辰、南開、河東等區也陸續舉辦消費扶貧展銷活動,掀起全市人民熱心參與消費扶貧的高潮,同時也為消費扶貧月系列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記者昨日在市消費扶貧展賣現場看到,不僅有來自天津對口支援的新疆、甘肅、西藏、青海等地的特色農產品,還有不少本市困難村的農副產品,如寧河的蘑菇、武清的黃金果等,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駐足品嘗、積極選購。

據了解,本市消費扶貧月開幕以來,陸續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在2020第八屆天津融媒體粉絲狂歡節暨消費扶貧主題展中,16個區組織了69家扶貧企業進行展賣,涵蓋5省市50個幫扶地區的400多種扶貧產品。在以農民豐收節為主題的消費扶貧行動中,10個涉農區特別開設扶貧產品展銷專區,發揮外賣平台30分鐘到家優勢,聯動扶貧特產館,借力快手、抖音開啟現場直播,多終端、多站點,線上線下聯動對特色農產品進行宣傳推介。據統計,農民豐收節期間,本市10個涉農區專門組織了100多家扶貧企業,涵蓋5省市50個幫扶地區,共計有400多種扶貧產品參展。

與此同時,本市大力推進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落地,目前完成專櫃布放800台、專區37個、專館34個。各區還積極開展“夜間經濟+扶貧消費”活動,形成多元化夜間消費市場,激發內生可持續動力,促進扶貧產品銷售,目前16個區的夜市都開展了消費扶貧專區。據統計,消費扶貧月期間,市、區兩級舉辦扶貧產品集中展賣活動50余場,累計實現銷售收入2.13億元。(記者 鄭妍)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