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廖國勛陰和俊與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座談

2020年10月19日10: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學習先進典型 匯聚脫貧攻堅強大合力

  18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在迎賓館與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一行座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報告團一行來津表示熱烈歡迎。

  李鴻忠在座談時說,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黨中央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決心不動搖,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挂帥、親自出征、親自督戰,帶領我們打響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就,創造了中國歷史的奇跡、世界的奇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群眾的無疆大愛。此次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來津,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取得的輝煌成就、脫貧攻堅工作的先進經驗、扶貧干部的感人事跡,為天津廣泛凝聚脫貧攻堅合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強大動力。報告團各位同志是全國脫貧攻堅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代表,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扶貧干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能打勝仗的意志品質、開拓創新的擔當精神。當前,脫貧攻堅到了沖刺收官的最后階段。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廣泛組織開展向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學習活動,講好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堅持“有限無限相結合”,升級加力,精准施策,助推受援地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完成對中華民族、對人類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貢獻力量。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介紹了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的有關情況。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力親為高位推動,帶領全黨全社會取得脫貧攻堅決定性成就。天津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服務大局、無私奉獻,有力推動了受援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第一巡回報告團由脫貧攻堅各領域先進代表組成,將不辱使命,以巡回報告為契機,講述好脫貧攻堅故事,弘揚好脫貧攻堅精神,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根據中央統一安排,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19日在我市舉行巡回報告會。報告團成員包括帶動農民自主創業脫貧致富的“全國最美家政人”馬金蓮,堅持“產業扶貧+消費扶貧”雙輪驅動扎根當地的天津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走出電商扶貧新路徑的河北省武邑縣,干群同心合力脫貧攻堅的甘肅省定西市渭源縣,科技扶貧帶頭人農業專家常明昌,探索綠色產業發展運營新模式的村黨支部書記陳望慧,患有眼部疾病仍堅守扶貧一線的張渠偉。

  副市長李樹起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