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馬蘭奇紀念館奧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學北洋校區圖書館開幕

2020年10月21日09:0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薩馬蘭奇紀念館奧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學北洋校區圖書館開幕。薩馬蘭奇紀念館供圖

人民網天津10月21日電 10月20日上午,北洋情懷 奧運精神——薩馬蘭奇紀念館奧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學北洋校區圖書館拉開帷幕。此次文化展由薩馬蘭奇紀念館與天津大學圖書館聯合主辦,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引導青年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了解奧林匹克運動中蘊含的精神,為奧林匹克的傳播和可持續發展開辟新途徑。薩馬蘭奇紀念館副館長張秀麗、天津大學圖書館館長王志、天津大學圖書館檔案館黨委書記張超英、天津大學圖書館副館長孟少卿、天津大學圖書館館員以及天津大學學生出席展覽開幕式。

學校師生參觀展覽。薩馬蘭奇紀念館供圖

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天津體育發展歷程、天津大學奧運情緣、中國與奧運、2022年北京冬奧會。展出薩馬蘭奇一生收藏的珍貴的奧林匹克紀念品,包括運動徽章、夏奧及冬奧會的郵票、紀念盤、工藝品、奧運海報等百余件藏品。此次展覽還展出2018年平昌冬奧會火炬、2022年北京冬奧會紀念品。希望通過本次參觀,能夠將奧林匹克公平誠信的競爭意識,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胸懷祖國的高尚情懷以及熱愛和平的偉大理想傳遞給每一位觀眾。

同學們親身體驗投壺。薩馬蘭奇紀念館供圖

展覽的一側還設置了互動體驗區,在這裡同學們能夠親身體驗冰壺、拓印、投壺、拳擊等項目,還可以手持奧運火炬拍照留念。

參觀學生手持奧運火炬拍照留念。薩馬蘭奇紀念館供圖

薩馬蘭奇紀念館是得到薩馬蘭奇家族授權和國際奧委會批准的紀念薩馬蘭奇先生、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的場館。薩馬蘭奇紀念館十分重視在大學生中開展奧林匹克教育。

據了解,本次文化展將持續至2020年11月30日。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