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回眸,英雄如你!76張大片重溫難忘瞬間

2020年10月22日14:28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津雲鏡頭】庚子回眸,英雄如你!76張大片重溫難忘瞬間

  今天,天津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天津禮堂隆重舉行。

  2020年,注定給我們留下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從1月24日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感染者數量攀升,本市啟動重大突發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口罩消毒水成了最緊俏的年貨,城市按下暫停鍵。除夕夜,白衣戰士開始集結,無數英雄舍生忘死負重逆行,全市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助湖北、戰海河、護津城、守社區、防輸入、防擴散,直至病例清零、疑似清零、住院清零、隔離清零、英雄凱旋,城市重啟……

  四個戰時、三大戰疫、雙戰雙贏,黨旗之光輝、制度之優越、民族之偉大、民心之凝聚、人生之善美——如此非同尋常的2020年,我們一起見証、一起走過!

  津雲鏡頭用這一張張照片,記錄下你我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留存你我的共同戰疫、共同記憶。庚子回眸 英雄如你,2020年,一切曲折與美好均值得記憶。(記者 馬成 戴濤 蒲永河 吳濤 息明亮)

  疫情來襲,往年春節前熱鬧的迎新春場景被冷清蕭條代替,這個春節津城不一樣。

  1月24日,天津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級響應,為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從1月23日至4月29日,天津建立新聞例行發布常態化機制,召開了上百場發布會。

  一艘巨輪、兩架飛機、三棟小樓……“海陸空”三場戰役,天津交出滿分答卷。

  作為定點醫院,海河醫院從1月21日起,開始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此外,海濱人民醫院、空港醫院、津南醫院也作為定點醫院進行改建升級,4家醫院累計床位將達到2130張,全市47家發熱門診也一並改造。

  1月26日下午17:11,天津首批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138人告別家人,從天津機場乘機出發,目標直奔武漢一線,支援當地開展醫療救治。接下來13批,1294人在湖北各地展開醫療救援、衛生防疫工作。

  湖北,戰斗打響!1294名醫護和疾控人員在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中立下汗馬功勞,為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為天津人民爭了光、加了分,為社會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間,天津多方面調集資源,肉、糧、菜供應充足,市場穩定。

  天津136例確診患者,有60例來自寶坻區,從破解藏在百貨大樓中的病毒傳播途徑,到涉及近2萬人的全區大篩查,從一個社區、一個村庄的率先封控,到整個行政區域的嚴防死守,寶坻區最終成功阻斷聚集疫情傳播。

  2月15日,全市市區兩級13078名黨員干部下沉到社區(村)一線,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廣大黨員干部與基層社區干部並肩戰“疫”,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讓黨旗在一線飄揚,讓黨徽在基層閃耀。

  33小時!“小湯山”旁一道溝成了一條路。由於防控需要,海河醫院東側的應急通道需要拓寬改造,天津用了33個小時,比計劃提前15小時,完成任務。

  2月2日,天津首位確診患者正式出院。之后好消息不斷,3月15日下午,在海河醫院治療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歷經55天的全方位緊張戰斗,津城清零了!

  3月19日,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移民局決定調整目的地為北京的部分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天津從北京時間3月20日開始接收入境航班。外防輸入,閉環管理,天津一直在戰斗!

  雙戰雙贏,疫情考驗下的天津陸續復工復產。

  在連續多日的零新增和嚴密的防護下,天津井井有條地恢復到我們熟悉的樣子,天津逐漸醒來,生活步入正常節奏!

  3月13日晚,天津啟動“最美逆行者”點亮全城活動,本市地標建筑、商業樓宇、繁華區域、城鄉社區、交通樞紐、公交地鐵的重要點位戶外顯示屏,同步播發“最美逆行者”宣傳內容。

  4月4日清明節,上午10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各行各業的人們停下手中的工作,起立致敬,一片庄嚴肅穆的氣氛……

  英雄 回家! 3月17日下午15點,天津援助湖北13支醫療隊中的7批723名隊員乘坐4架專機陸續抵達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隨后,3月19日、21日、24日、31日、4月8日,其他天津援助湖北的醫療隊全部平安返津。英雄回家,家鄉人民用最高禮遇迎接他們。

  4月16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與兩名助手乘坐高鐵從武漢返回天津。在武漢奮戰了兩個多月之后,張伯禮終於重新踏上天津的土地。

  4月16日凌晨3時,中國政府赴布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從天津啟程,由12人組成的專家隊伍專業領域涵蓋呼吸、重症、內科、院感、中醫、影像、實驗室檢測、流行病學調查、消毒、護理等,是我國首批派往非洲支援抗疫的專家隊伍。

  讀書不覺已春深 春暖花開少年歸。4月20日,天津市初三、高三年級學生正式開學復課。在經歷了加長版的寒假后,學生們闊別已久的校園,久別重逢的同學,朗朗書聲教室,奮筆疾書的學子,沉寂許久的校園再現盎然的活力。

  疫情防控之中,津城的春日依舊如約而至,四月的津城花開爛漫,春色如許。

  五一國際勞動節,也是天津宣布防控“降級”之后的首個重大節假日。市民紛紛走上街頭,沐浴春光。大街小巷,一派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6月,當夏天到來的時候,夜市依然是這個夏天最搭配的事情。美食小吃、特色展賣、兒童娛樂、互動表演,多種業態打造消夏好去處,令天津的夜晚熱鬧非凡。

  7月天津市作為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的試點省市之一,今年迎來了首次新高考及等級考試,推遲了一個月的人生大考,正式開場。7月7日一早,5.6萬考生奔赴本市20個考區、70余個考點、2300余個考場參加“人生大考”。

  7月中旬,經過長達半年的等待,影院終於要復工了。為了做好疫情常態化下的放映工作,天津各家影院都為恢復營業做足了充分的准備

  10月1日,雙節齊至,迎來八天的“超級黃金周”。天津各大景點和商圈開啟了“人從眾”模式。“超級黃金周”的天津,處處人山人海,場面火爆。聚人氣,促消費,盡顯天津魅力!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