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創文精細化 修路鑄民心

2020年10月28日09:1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太好了!重修小區的道路,我們出門不怕崴腳了。”

“這路一重修,明年雨季不用再蹚水了。”

……

這兩天,天津市河東區常州道街道盛世嘉園小區的居民們格外高興,小區裡部分主干道路重新鋪設,困擾居民多年的難題得到了解決。

盛世嘉園小區是2007年前后建成的,共有3464戶,8000多人。小區建成十多年,加上小區內汽車數量不斷上升,給小區的路面造成很大程度的破損。

“以前小區的道路都是大坑,坑連坑。社區居民特別是老人出門特別容易崴腳,特別是一到雨季,隻要雨大一點,老百姓出門准蹚水。”該社區黨委書記李紅岩說。

路面修整前后對比。河東區供圖

近幾年,特別是今年,河東區創文創衛工作持續推進,如何搭乘創文創衛的東風讓小區環境提升改造?如何把困擾百姓多年的難題徹底解決?成了擺在社區黨委面前的大問題。

“我們向物業公司反映,可是物業維修資金有限。我們發揮大黨委的作用,又找到區住建委,住建委物業管理科對我們這個情況很重視。”李紅岩說。

物業管理科工作人員了解這一情況后,多次到小區現場查勘,協調物業企業開展道路維修工作。

“我們動員物業公司,‘隻有你們的服務做到位了,才會獲得更多百姓的支持。不幫助老百姓解決環境問題,老百姓就對你們的服務就不買賬。’”區住建委物業管理科負責人梁麗說。

百姓身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在區住建委、常州道街道、物業公司的齊力推動下,經過多次召開專題會研究制定道路維修方案,最終決定由物業公司籌集資金對小區重點破損道路進行維修,區住建委物業管理科也會予以一定的支持。

“我們這次維修計劃的修繕面積是7000平方米。但是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把延伸到樓門的一些非主干道路也納入了重修范圍,最終修路面積肯定超過原計劃了。”小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徐霏說,“下一步,我們還要對今年修不到的地方進行補修。”

盛世嘉園小區道路修繕工作10月15日進場,預計11月份工程全部結束。

工人師傅鋪設地磚。河東區供圖

“現在小區裡的道路平坦整潔,我們出入很安全。這都是創文給我們帶來的變化。我們為創文點贊!”11號樓居民高永琴說。

“以后我們老百姓有什麼難事,我們就找社區,找黨組織。黨組織才是我們的貼心人。”9號樓居民林文榮表示。

“我們今后會繼續深入社區,及時了解百姓訴求,同時也會加強對小區物業公司的指導,督促他們提升服務質量,獲得更多百姓認可。”梁麗說。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