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茂君楊茂榮赴南開大學走訪調研

2020年10月28日09:56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升級加力務實合作 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帶隊赴南開大學走訪調研,並與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校長曹雪濤座談。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參加。

  連茂君參觀了“愛國奮斗公能日新”南開大學百年校史主題展和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創新成果展,實地察看化學學科、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南開大學百年來波瀾壯闊、開拓奮進的光輝歷程,以及學科建設、人才隊伍、科研創新等情況。

  連茂君對南開大學發展百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作出的歷史性貢獻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對南開大學一直以來給予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當前,濱海新區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定位,主動融入天津“雙城”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搶抓新機遇,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圍繞“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努力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引育新動能,按照“1+3+4”產業布局,聚焦主導產業,打造主題園區﹔營造新環境,堅持誠信為本,強化“隻說Yes不說No”“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國際化營商環境。新區將認真學習百年南開一以貫之的愛國精神和創新精神,升級加力與南開大學的務實合作,共建一流大學,全力支持南開大學濱海學院建設﹔共建創新平台,以市場化思維,積極探索建立人才培養、科技研發、金融支撐、成果轉化的“四位一體”模式﹔共享應用成果,強化與南開大學在人才培養、智力支持、研發成果轉化、校友聯誼活動等方面的合作,做到文以治區、理以強區、商以富區。

  楊慶山表示,南開大學百年以來,始終堅持愛國之魂,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異”的校訓和“知中國,服務中國”的宗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和愛國志士,在眾多領域產出了一大批優秀學術成果,創造了輝煌成就。展望新百年,南開大學將不懈奮斗,矢志一流,努力為國家、為社會作出積極貢獻。濱海新區作為改革開放前沿,承擔著先行先試的重大使命。南開大學始終高度重視與濱海新區的戰略合作,建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將在鞏固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礎上,繼續為新區發展做好服務,按照綜合性、實體化、開放型的原則,將人才培養擺在首位,與新區共同打造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建設產學研一體化平台,推動關鍵科研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打造國際合作交流窗口,高層次高水平推進合作共建工作,把與新區的合作進一步做實做強做大,努力在新區聚集世界級人才、產出世界級成果,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曹雪濤表示,南開大學將積極主動加強與新區的交流對接,繼續深化校區合作,成立工作專班,進一步明確目標、路徑,以開放的理念、務實的態度,將雙方合作推向深入,力爭在重點、優勢領域取得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楊茂榮說,希望南開大學與新區在共建軟件學院、人工智能戰略院,開展生物醫藥領域合作,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機制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拓展新合作領域,打造校區合作典范。

  南開大學校領導許京軍、王磊,區領導趙前苗、梁春早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