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天津市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11月01日11: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新藍圖振奮人心 新征程催人奮進

10月29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全會公報發布后,在天津市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擘畫了下一個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發展藍圖,為經濟社會發展把脈定向、指路領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百年交匯,謀篇布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系統總結了“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進一步增強了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表示:“濱海新區作為重大國家戰略的承載地、全市經濟發展的龍頭引擎,一定要按照全會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謀劃好‘十四五’,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著力打造全市‘一基地三區’核心標志區和我國北方經濟新引擎。”

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從各個領域提出一系列戰略性、創新性舉措,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尹繼輝表示:“要重點圍繞堅定不移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目標,著眼融入新發展格局,立足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定位,加快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大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水平,加速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不斷提高工業發展的質量效益,構建具有時代特征、中國特色、天津特點的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為實現天津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業力量。”

市規劃資源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勇表示,四個全面的新的表述,為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會高度評價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這歸結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全國人民奮斗取得的成績,給我們非常大的鼓舞。全會將‘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統籌考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下一步,我們要在國土空間規劃編制中,進一步優化耕地保護和建設用地開發,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過國土空間優化,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濕地保護、海洋生態修復等工作。”

全會提出要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天津港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表示:“面向‘十四五’,天津港集團將全面貫徹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全面實施強港興企新戰略,踐行新發展理念。我們計劃到2023年,總書記視察天津港5周年之際,集裝箱吞吐量突破2200萬標准箱,努力在綠色港口建設、智慧港口建設、樞紐港口建設、國企改革創新、國企黨建質量五個方面再上新台階。”

一張國家的發展藍圖,對接美好生活的向往。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描繪了未來5年乃至15年中國發展藍圖,意義重大深遠。結合天津實際,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廣勇表示:“我們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深入領會《建議》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全面總結好‘十三五’發展成就的基礎上,堅持開門問策,匯集民智、體現民意、凝聚共識,高水平編制‘十四五’規劃,強化項目支撐,切實把規劃編制過程變成落實新發展理念、追求高質量發展的過程,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天津作為。”(記者 陳璠 孟興 吳巧君 萬紅)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