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網紅天津直播節暨“攜手小康 助力雙贏”公益行動火熱進行 參賽大學生收獲滿滿

2020年11月02日15:2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2日電 “在直播中我收獲了粉絲們的信任、同學們的鼓勵以及主辦方給予的諸多幫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參與了本次比賽使得我與我的團隊收獲滿滿。”日前,人民優選網紅天津直播節暨“攜手小康 助力雙贏”公益行動參賽選手,來自天津商業大學的周靖表示。

周靖是天津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市場營銷系管理工程系18級電商營銷1班的學生。談起自己參賽的初衷,周靖表示,參與比賽是想挑戰一下自己,使得自己在網絡營銷上的瓶頸獲得突破。在經過一系列的培訓之后,周靖如願以償參加了比賽。

“第一次在鏡頭前介紹產品的時候,我還有些不好意思。介紹很不流暢。”第一次直播就讓周靖找到了改進的方向, “通過不斷的嘗試、訓練,不僅鍛煉了自己的銷售技巧和對產品的解讀,也提升了溝通能力、隨機應變能力。如今,鏡頭前的我無論是介紹產品還是和觀眾互動都已經游刃有余。

“作為天職主播團隊的一員參加直播節讓我受益匪淺、收獲頗多。”來自天津職業大學經管學院的梁應升直言,“參加直播前,我想的非常簡單,以為就是發些廣告。但在經歷過直播帶貨之后我發現,我的認識太片面了。一場完整的直播需要經歷選品、熟悉產品、撰寫直播腳本、直播彩排等等多個環節才能呈現出一場高質量的直播。雖然直播的時候節奏很快、很緊張,但我學到了很多。”

“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備,不能讓直播間冷場,否則留不住人,帶貨成績也不會好。”作為同樣來自天津職業大學經管學院的選手蔣軍杰對於做好直播的各項准備工作的重要性也有深刻的理解。

做好准備的同時,與觀眾的信任也是蔣軍杰關注的重點:“培育直播間的‘粉絲’,得到‘粉絲’信任,否則沒有受眾,產品也就推不出去。”

陳安邁是天津科技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大四學生,課余時間也會進行直播。“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參與此次活動,感謝主辦方全面的培訓,從中學習掌握了很多直播技能,同時得到了有效鍛煉,進一步提升了個人能力,這也成為了我的一份閱歷。”陳安邁說。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