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開區20項民心工程“愛心扮靚”活動 為“愛”而筑

2020年11月02日15: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資料圖。

人民網天津11月2日電 天津市南開區“愛心扮靚”活動,是共青團南開區委落實共青團天津市委“美麗天津,扮靚家園”活動要求推出的精准幫扶助困活動。幫扶的對象主要是轄區內的困難、殘疾青少年,他們全部為低保家庭,家庭因重大變故或家庭成員嚴重疾病、身體殘疾等原因,沒有能力和充足資金改善生活環境。通過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對特困家庭進行房屋粉刷、水電路改造、廚衛整修等多種形式,為上學讀書的青少年營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樹立起他們對今后美好生活的熱愛。活動自2014年啟動以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本次受助的南開區“愛心扮靚”活動的5名青少年,分別在上小學、中學,正是人生最關鍵的成長階段。他們中,或父母離異,與爺爺奶奶(姥爺姥姥)一起生活,或父母一方身患重病,失業在家,靠低保維持生計﹔每戶家庭3、4口人,擠住在面積隻有20、30平方米的房間內。5個學生家庭生活、居住條件的困難,讓參與走訪調研的共青團南開區委、街道社區干部、中天建設志願者為之動容。

如今,走進經過精致裝修后的5個家庭,原先擁擠雜亂的空間仿佛變了個樣:牆面變白了,地面全部鋪上了地磚,廁所和廚房一周都貼上了瓷磚,作了簡單的吊頂,廁所內安裝了坐便器、淋浴器,廚房內安裝了集成櫥櫃、更新了油煙機、燃氣灶,房間裡給孩子添置了書桌椅和書櫃。

在10月30日的總結匯報會上,共青團南開區委相關負責同志、中天建設集團天津公司志願者代表匯報了今年愛心扮靚的整體開展情況,標志著南開區2020年“愛心扮靚”活動結束。同時,共青團南開區委還向中天建設集團天津公司授予了“‘愛心扮靚’公益事業愛心企業”榮譽稱號。

(責編:胡昱喆、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