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稻田形象深化農旅融合

2020年11月07日10: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打造稻田形象深化農旅融合

  秋收時節,津南區3.6萬畝金黃的稻田內一派繁忙,隆隆的收割機在田間勞作,成熟的稻谷散發著濃濃的米香。據介紹,近年來,津南區結合高標准農田和綠色生態屏障建設,著力打造稻田形象,展示稻作文化。打造了八裡台鎮6200畝高標准小站稻田示范區、小站鎮“稻香源”千畝稻田等多個成規模稻田片區,同時在綠色生態屏障中新建的中國主要農業文化遺產──小站稻種植系統綠屏·咸水沽灣千畝稻田片區,修建了親稻平台、瞭望亭,種植了彩色“稻”字,立起了小站稻宣傳牌,為群眾親近自然、了解稻作文化、體驗小站稻從種植到收割全過程提供了便利。

  據介紹,為進一步挖掘和推廣小站稻文化,津南區精心設計了“尋源稻鄉”旅游路線,線路由綠色生態屏障辛庄灣、咸水沽灣、雙橋河灣和國家3A級旅游景區小站練兵園、全國首個稻米博物館──小站稻作展覽館、小站稻起源象征周公祠、稻田種植樣板“稻香源”千畝稻田片區組成,把小站兵米文化、稻耕文化融入全域旅游,帶動三次產業融合發展。

  同時,融合兵米元素,創建特色小鎮。對標最先進的理念和國際一流水准,對小站鎮歷史進行深入挖掘,對特色小鎮區域進行高品質設計,挖掘產業特色、人文底蘊和生態稟賦,緊緊圍繞“兵米”文化主題,將文化基因植入產業發展的全過程,形成產、城、人、文四位一體有機結合的重要功能平台,實現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打造獨具影響力的練兵文化和稻耕文化特色小鎮。

  下一步,津南區將繼續加快推進藍光“稻米俠”主題樂園項目,力爭2021年投入運營,並打造藍光文創IP。同時,繼續深化小站練兵園、小站古街、海世界米立方等項目整體運營方案,盤活現有旅游資源,打造以田園綜合體為亮點、徽派民居為特色、全域旅游為目的地的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鎮。(記者 杜洋洋)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