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就編制天津市“十四五”軌道交通和公路規劃到市規劃資源局調研座談

2020年11月08日10: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突出前瞻性戰略性 發揮“龍頭”引領作用

  7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到市規劃資源局調研座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我市“十四五”軌道交通和公路規劃編制工作。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副市長孫文魁主持。市規劃資源局、市交通運輸委等部門及相關設計單位負責同志分別就軌道交通和集疏運鐵路、公路網及京津間公路通道和天津港集疏運專用貨運通道規劃作了匯報。與會同志認真討論發言,積極建言獻策。

  廖國勛指出,交通是發展的基礎、城市的血脈,綜合交通建設具有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的重要作用。要堅持超前謀劃、系統思維、把握重點,將“十四五”交通規劃建設與未來長遠發展緊密銜接、統籌安排。要明確主攻方向,以實現京津同城化發展、中心城區和濱海新區“快速通達”為重點,全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廖國勛強調,要注重規劃“龍頭”引領作用,突出前瞻性和戰略性,堅持“開門搞規劃”,提升開放性和包容度,既發揮專家的技術保障能力、又創新公眾參與形式和內容。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這個關鍵,加快建設“軌道上的京津冀”,完善鐵路場站綜合樞紐功能,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支撐,加快實現京津同城化。要推進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雙城發展,做到快速連接、互聯互通,更好擴大自貿試驗區政策外溢效應。要堅持以系統性思維做決策,宜公則公、宜鐵則鐵,推進各種交通方式優勢互補。要以建設天津港集疏運專用貨運通道為抓手,全力推進“公轉鐵”“散改集”,不斷增強港口能級和輻射能力。要加快項目前期工作,通過發行債券、運用社會資本等途徑籌措資金參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做好項目融資保障。(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