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園體育聯賽總決賽舉行 引領公園體育發展之路

2020年11月09日14:4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活動現場。天津市公園健身協會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9日電 (胡昱喆)昨日,天津市公園健身協會成立一周年暨天津市公園體育聯賽總決賽在天津水西公園開幕,1500余名健身達人將參與12個項目的比賽,將天津公園體育推向高潮。

據了解,天津市公園健身協會旨在搭建健身平台、推廣科學健身、服務健身群眾。協會成立一年來,將原來無序、散落在公園裡的健身人群組織起來,規范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目前已成立了30個公園健身協會分會,預計明年將擴大到60個分會。

天津市公園健身協會會長於桐介紹,作為中國近代體育和奧運文化發源地之一,天津的群眾體育一直走在全國前列。近年來,天津適應全民健身新形勢、新要求,探索發展公園體育,並創造了多個第一,如舉辦全國第一個公園健身大會,成立全國第一個公園健身協會。這次的公園體育聯賽在全國也是首創。

為更好借助體育協會和社會力量,天津公園健身協會與天津14家體育協會和單位簽訂了協議,結成公園體育戰略合作聯盟,發揮各自在人才、培訓、賽事活動等方面的優勢,助推公園體育健康有序發展。

同時,天津公園健身協會成立了黨支部,並在條件成熟的12個分會成立黨小組,把黨組織建在一線。“將黨組織下沉到基層健身人群身邊,能更好發揮黨組織的作用,讓體育更加貼近百姓,真正實現‘以人民為中心’。”於桐說。

此外,針對基層分會可持續發展能力不強、自身造血機能不足的發展痛點,天津公園健身協會創新地設立發展種子基金,支持各分會發展。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