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這個“直播間”有模有young

張靜淇

2020年11月11日20:0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期,由人民網、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主辦的人民優選網紅天津直播節暨“攜手小康 助力雙贏”公益行動正在如火如荼開展。值得一提的是,參賽選手中不乏大學生的身影。學生們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電商、直播知識,“嘗鮮”組隊參賽,為畢業后就業創業拓寬新路徑。同時,通過直播帶貨參與助力消費扶貧,青年學生群體加深對“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認識,激發動力,勵志為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我們學校一共有53組選手報名參賽。”天津職業大學合作辦教師蔡麗娜表示,為了保証活動在校內順利實施,學校制定了專項工作方案,由雙創學院、網信辦、經管學院等6個部門共同協力,與人民網天津頻道合作開展了線上培訓6場次、線下培訓3場次,幫助選手們了解賽事、賽程,提高直播帶貨的技能技巧。

在與大賽啟動儀式同步開展的首場帶貨直播中,天津職業大學袁曉瑢、梁應生、鮑艷菲三名師生組成的團隊一小時帶貨近萬元,這樣的好成績在校內掀起了討論的小高潮,選手們參賽的熱情隨之高漲。“此次帶領學生組隊參與助農脫貧、推動天津網紅城市建設直播活動,開拓了學生們對於未來就業創業的新思路,同時切實感受到天津作為網紅城市的發展潛力,也進一步感受到互聯網的風潮對打贏脫貧攻堅戰所起到的助力非常大。”帶隊教師袁曉瑢說,“我們將繼續帶領學生用好互聯網平台,抓住機遇,創造美好未來。”

“賽前准備還是比較充分的,但是在點擊‘直播開始’后還是有點兒慌張。”初賽的第一場直播對於學生選手邰慧美來說印象深刻。在她報名參賽后,學校的培訓一場不落,小組成員間時常討論,認真選品、修改話術,熟悉設備和直播環境。“這就像考試、面試一樣,練習地再熟練,‘上場’的時候也擋不住緊張。我們是在第一件產品順利介紹完后,慢慢放鬆了,再加上網友的互動,我們直播間的氛圍越來越輕鬆愉快,很順利地完成了所有准備的內容,挺滿意的。”對於參賽的初衷,邰慧美說:“還是想讓自己的未來多一種可能性吧。”

“我在體驗主播的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了攜手助力脫貧的團隊力量。直播經濟正以一種全新方式彌補了疫情對線下消費的抑制,這次公益直播讓我獲得了一次新的體驗。”學生選手張孟瑜表示,“面對這次全新的體驗,讓我明白,看似簡單的事情,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隔著屏幕的對話,語言的藝術更為重要。一場好的直播,從選品、了解產品、設計直播環節等等一系列流程都需要用心、精心准備。公益直播帶貨,是一份愛心的傳遞,我希望通過我的直播能夠為脫貧攻堅貢獻一份力量,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到脫貧產品。”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