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並舉 保障“雙十一”跨境電商業務順利開展

2020年11月12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12日電 “雙十一”期間,天津多部門多措並舉,助力企業做好“雙十一”大促工作。

由於各大跨境電商平台“雙十一”活動規則有所調整,今年“雙十一”形成“雙截棍”形態,戰線拉長為保障工作帶來新挑戰。為確保促銷期間天津跨境電商業務順利開展,天津市商務局會同天津海關、天津港保稅區、東疆保稅港區提早部署、提前謀劃,自10月中旬便展開了一系列准備工作。提前與企業接洽,調研了解企業備貨情況、促銷計劃和困難需求,量身制定監管方案與應急預案,並組織綜合服務平台系統壓力測試,優化系統數據交換和申報路徑,開展風險排查和工作巡查,確保促銷期間平台安全平穩高效運行,保障跨境電商企業快速通關。同時在促銷期間建立跨境電商保障小組,統籌配置人力資源,實行7×24小時全天候無縫對接保障服務,實時受理企業反映的各類問題,及時解決突發問題,保障通關更快捷、監管更高效。

11月1日至11日,天津市跨境電商共計申報進口清單283.34萬單,同比增長16.3%,進口銷售額5.5億元,同比增長11.1%。其中,11月1日至3日申報進口清單128.64萬單,實現進口銷售額2.7億元,11日當日申報進口清單82.23萬單,實現進口銷售額1.6億元,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化妝品、食品、洗護用品、嬰幼兒用品等跨境進口商品受到國內消費者的追捧,佔天津跨境電商進口商品總量的近七成。

今年以來,傳統外貿方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大,疫情催生的宅經濟和線上消費,讓跨境電商這一外貿新業態迎來了黃金增長期,成為穩外貿、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助推器”。天津市商務局主動適應新業態新模式的業務特點,不斷創新監管服務方式,加快培育跨境電商市場主體,打造跨境電商產業集群,推動業務全模式發展,跨境電商持續保持增長態勢。1-10月天津全市完成跨境電商進口清單2280.1萬單,同比增長7.72%,實現銷售額37.2億元,同比增長5.81%,實現B2C出口清單89萬單,實現銷售額2745.5萬元,試點B2B出口額超過2億元,成為天津市促外貿穩增長的“新引擎”。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