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部署習近平同志《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2020年11月13日10: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凝聚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強大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市委書記李鴻忠就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專門作出批示。

  習近平同志《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收入了習近平同志論述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涵蓋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偉大民族精神、繁榮哲學社會科學、深化文明交流互鑒等重要內容,集中體現了習近平同志關於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極大地深化了我們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鴻忠在批示中強調,要認真組織好學習、發行、貫徹落實工作。各區、各部門的主要負責同志,特別是黨委、黨組書記要人手一冊帶頭學,全市宣傳思想戰線的同志們要普遍學、深入學,結合本職工作學,並在工作實踐中提高貫徹落實應用的能力和水平。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堅定黨性原則、鮮明人民立場、宏大國際視野,著力增強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更好地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匯聚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另悉,天津出版傳媒集團已在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門工作小組,採購了第一批學習用書,並於11月11日在全市新華書店、天津圖書大廈迅速上架發行,做好了為機關企事業單位訂閱圖書的充分准備。(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張靜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