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 “明白紙”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13日14: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13日電 臨近歲末,逐漸進入農民工工資結算高峰期,為進一步提高企業依法支付農民工工資的自覺性,營造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的良好輿論環境,天津市人社局在全市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明白紙”宣傳活動,鞏固全市防欠薪、保支付工作成果。

結合工程建設領域實際,市人社局專門制作了《建設單位責任知多少》、《施工總承包單位責任知多少》、《分包單位責任知多少》3種明白紙,列明各類單位應盡責任,其中,建設單位10條、施工總承包單位16條、分包單位9條,明示違法后果及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電話和地址,並對書面工資支付台賬內容、如何設立維權信息告示牌及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失信懲戒措施進行提醒。

11月以來,全市已發放“明白紙”1萬余份,各單位紛紛表示,“明白紙”也是“責任紙”,一看就明白應該做什麼、遇到問題怎麼辦,有助於單位規范施工和用工管理。勞動保障監察員紛紛表示,“明白紙”也是“檢查單”,對照檢查,及時消除欠薪風險,讓監管更實更細、更高效。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將以發放“明白紙”為切入點,繼續加強日常檢查,教育引導各類單位自覺履行法律法規,織密防控體系,筑牢防欠防線,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