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各級工會組織干部職工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6日15:40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做職工群眾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連日來,濱海新區各級工會組織干部職工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這次全會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描繪了新的藍圖,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為推動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添磚加瓦。

  給廣大民營企業吃下“定心丸”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恆銀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江浩然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聽取了廣大企業家對‘十四五’時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充分體現了我國對各行各業企業家的重視。今年,我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各級政府大力出台一系列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給廣大民營企業吃了‘定心丸’。如今,‘十四五’規劃建議給了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作為一名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從事著與民生有關行業的企業家,我將責無旁貸地擔當起企業家責任,堅決落實‘六穩’‘六保’要求,努力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將工匠精神傳承下去

  天津臨港港務集團職工周海寶說,“十四五”規劃建議非常鼓舞人心。作為一名一線工作者,要充分履行新時代工人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企業多做實事,促進企業進一步發展。作為一名80后,要發揮優勢,勇於擔當歷史使命,立足崗位,勇於奉獻。同時還要加強學習,提升專業技能。掌握高超的技藝沒有捷徑,靠的全都是自己苦練。“今后我將帶領團隊踏實嚴謹做好港區設備設施安全、高效、節能、創新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將工匠精神傳承下去,努力為港口事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周海寶說。

  天津港保稅區總工會干部劉芳說:“通過媒體平台和平時的理論學習,我了解到,為了體察民情、科學合理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自7月份以來連續前往吉林、安徽、湖南、廣東等多地考察,認真傾聽廣大基層干部、群眾和專家的呼聲建議。”劉芳感慨道:“作為一名基層工會工作者,我要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充分認識緊密聯系群眾的重要性,在新形勢下努力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切實從職工群眾的利益出發,做實事、做好事,做職工群眾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記者 張偉婷 張品)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