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時代召喚 不負人民期待

2020年11月19日10: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不負時代召喚 不負人民期待

  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作出重大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勇於回答時代命題,不斷開創新時代我市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新局面,方能不負時代召喚、不負人民期待。

  真理的光芒指引征程,思想的偉力推動實踐。做好新時代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首要在於立基筑魂,把握根本遵循。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書寫和記錄偉大實踐,必須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把握“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擔當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時代重任,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立理想信念之魂、價值理念之魂、道德觀念之魂。謳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謳歌偉大的人民,充分彰顯文化和價值觀自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堅持不懈用高品質、有筋骨、有道德的文藝作品和研究成果引領風尚、陶冶情操、啟迪心智,推動我市文化文藝事業和哲學社會科學事業呈現更加欣欣向榮的發展態勢。

  人民,隻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藝術之樹才能枝繁葉茂,哲學社會科學才有立學之基。用心用情用功抒寫人民、描繪人民、歌唱人民,為人民執筆、為人民創作、為人民立言,將人民的需要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滿懷大眾情懷寫文章、緊貼百姓冷暖搞創作,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全市廣大文學藝術和社會科學工作者要拿出“無日不趨新”的執著追求和“十年磨一劍”的定力,秉持與時俱進的時代感時空觀,創作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把更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

  加強黨對文藝和社科工作的領導,是繁榮發展文藝事業和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的根本保証。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把方向、抓導向、管陣地、強隊伍,深化社科、文藝領域改革,加強哲學社會科學和文藝工作者隊伍建設,讓黨的旗幟在思想文化戰線高高飄揚,催生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文藝創作。

  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優秀的理論家、文學家、藝術家,無一不是踏著時代鼓點、反映時代呼喚、引領時代進步。用厚重透徹的理論闡釋、撼人心魄的文學語言、感召力強的藝術形象,激發干事創業的活力與激情,為發展注入更加磅礡的力量,我們正在迎來文化文藝事業和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繁榮發展的美好明天。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