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務服務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體學習

2020年11月19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提升政務服務 優化營商環境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勢判斷、重大理論觀點、重大目標安排和重大任務舉措,為‘十四五’期間我們做好全市政務服務改革和營商環境建設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11月16日,天津市政務服務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與會人員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持續發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實際相結合,打開腦袋上的“津門”,對標先進地區,充分聽取市場主體意見,持續深化改革,通過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完善承諾審批機制、“容缺受理”機制、綜合受理機制、政務服務“好差評”機制,優化“天津網上辦事大廳”功能,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等措施,大力提升政務服務水平,讓企業群眾切實感受到天津城市的溫度。

  “我們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制定了詳盡可操作的學習貫徹方案,確保全會精神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提升政務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在工作中體現全會要求,落實全會目標。”市政務服務辦主任、黨組書記李榮強說,全會通過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其中特別提到了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建立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明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這為我們做好政務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落實全會精神,積極回應企業家和廣大群眾對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的新要求,繼續深化帶有天津特色的“一制三化”改革,著力營造“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良好營商環境,為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記者 劉平)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