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宣講團成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0日09:1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連“天線”接“地氣” 讓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初冬寒意漸濃,津城熱潮涌動。按照市委統一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宣講團成員,天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分別為紀檢監察系統和宣傳系統黨員干部、基層黨員代表作宣講報告。

  宣講報告會上,市領導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內容深入淺出,案例生動翔實,把理論與實際貫通,將“天線”與“地氣”結合,真正推動全會精神講深講透,入腦入心。

  “由中國共產黨來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具有充分的歷史依據、理論依據、現實依據。”市領導在宣講中指出,今年,我國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在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經濟增長“由負轉正”,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強大領導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對於天津來說,五中全會的召開,為我們勇攀高質量發展的高峰,應對發展道路上的困難和挑戰,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聆聽宣講后,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明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要乘著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強勁東風,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守正創新、開拓進取,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委宣講團成員,紅橋區委書記李清、津南區委書記劉惠、靜海區委書記藺雪峰也分別為廣大黨員干部、高校師生、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作了專題宣講。(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