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交通運輸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專題研討

2020年11月20日09: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在新發展格局中展現交通作為

  “要突出高質量發展,把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出行需要作為出發點和落實點。”日前,市交通運輸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學習研討,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大家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並根據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研究了具體工作措施。

  在學習研討中,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的重大部署,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交通運輸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要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確定的發展任務和遠景目標與天津交通運輸“十四五”目標任務、交通強國建設遠景目標有機融合,大力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服務雄安新區建設,著力建設世界一流的智慧綠色港口,打造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提升京津通勤便利化水平,持續增強交通運輸輻射引領帶動作用,在新發展格局中展現交通作為。

  對於我市來說,要科學編制天津市綜合交通運輸“十四五”規劃,全力打造國際樞紐港口、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國家會展中心三大物流節點,加快構建連通西向北向的鐵路貨運對外通道、內通外聯廣泛覆蓋的韌性公路網絡、服務末端高效運轉的集疏運體系等三大運輸通道,到2035年基本形成“海空兩港鏈接全球、兩網三圈暢聯京冀、城鄉公交全面覆蓋”的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體系。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重在領會、重在落實,我們認真學習全會精神,自信心更足,工作目標也更加清晰。”市交通運輸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楊樹海說,“一方面要以更高標准加強區域協同發展,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一方面進一步推進港口降費提效,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營商環境,建設國際航運樞紐。比如,將加快推進京濱城際、京唐城際重點項目建設,實現高速鐵路、城際鐵路、軌道交通、市域(郊)鐵路‘四網融合’。此外,統籌發展與安全的關系也將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將加強交通工程建設、交通設施、道路運輸、港口作業、港口倉儲、軌道交通運營、內河水上交通等方面安全管理,全力建設‘平安交通’。”(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