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在天津舉行

2020年11月20日14:5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20日電 19日,由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全歐華人專業協會聯合會、天津市科協、中歐生命科學聯盟、中國科協生命科學學會聯合體共同主辦的以“交流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的第六屆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在天津舉辦。中國科學院院士、天津市科協主席饒子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德國哈勒大學醫學微生物研究所所長、病毒學家亞歷山大·凱庫萊,康希諾生物高級總監莘春林等近百位來自中歐的生命科學領域業內專家、學者和企業家齊聚“雲端”,圍繞新冠疫情防治技術與生命科學進展深入交流研討。

第六屆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在天津舉行。天津市科協供圖

本次論壇包括主論壇、分論壇等環節。論壇期間,參會嘉賓共同分享了中歐生命科學領域生物醫藥、醫療器械、體外檢測診斷、健康老齡化等方面的新技術、新思維和新進展。在論壇的主會場,饒子和做《從2003“非典”到2020“新冠”》報告,分享了他和團隊17年間致力於冠狀病毒關鍵藥靶的研究以及抗病毒新藥的研發的成果。張伯禮做《弘揚抗疫精神 堅定文化自信》報告,介紹了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抗擊疫情的“中國方案”。凱庫萊通過視頻連線做《平衡Covid-19流行病干預中的自由與安全》報告,高度評價了中國的戰疫成果和方法,介紹了德國疫情防控的思路與舉措。莘春林做《病毒載體技術平台及其在新冠疫苗開發中的應用》報告,介紹了疫苗研發情況。瑞士電子微技術中心專家、中歐生命科學聯盟執行主席兼秘書長高惠通過視頻連線做《淺談新冠病毒檢測技術的現狀與發展》報告,介紹了COVID-19病毒檢測技術的整體情況。

饒子和在致辭中向歐洲生命科學領域的科學家、企業家發出熱情地邀請,希望海內外人才能夠以天津為基地,持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進生命科學創新發展與成果轉化。饒子和表示,天津市科協將會同市有關部門積極落實“海河英才”計劃等支持政策,為中歐科學家、企業家在津創新創業提供服務。論壇對天津(濱海)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等進行了介紹和政策宣講。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