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來襲 天津客運段組織有序沉穩應對列車晚點

2020年11月21日11:4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11月19日,東北地區大面積凍雨、暴雪天氣導致東北線路列車大面積晚點。鐵路天津客運段擔當的北京南至哈爾濱西G381次列車11點08分錦州南開車后,運行至沈陽北區間,由於前方線路壓車,造成列車緩行並臨時停車24分鐘。列車長張雋、陸晨龍及時與前方客調聯系了解情況,並與車隊進行匯報,果斷決定啟動列車晚點應急預案。

列車長張雋、陸晨龍會同乘警、機械師召開“三乘”會議,迅速進行晚點工作預想和應急處置工作部署。張雋、陸晨龍第一時間加強列車廣播,同時深入每節車廂進行晚點解釋和致歉,並叮囑各車廂乘務員做好車廂巡視、衛生防疫和旅客服務工作。此時正值中午旅客用餐高峰期,考慮到列車后期可能會出現持續晚點情況,列車長張雋提前聯系沈陽北站到站補充餐食,保証旅客用餐。列車於14點32分抵達沈陽北站,晚點125分鐘。

沈陽北站開車后,一位女士慌忙的找到列車長張雋。原來她今天乘車從北京返回哈爾濱結婚,車上一行9人,原本就有心臟病史的母親,因為著急,身體不舒服。張雋立刻廣播尋醫,同時將旅客安置在周圍旅客較少的地方,並讓餐車人員拿來礦泉水。聽到廣播后趕來的醫務工作者查看情況后,指導服下旅客自己攜帶的硝酸甘油后症狀明顯緩解。張雋叮囑車廂乘務員做好重點關注。

乘務人員為旅客發放應急食品。天津客運段供圖

列車仍舊在緩行與臨時停車中交替,列車晚點時間越來越長,旅客們的情緒也越來越激動,“什麼時候才能到哈爾濱?”“我后邊還有急事!為什麼還不開車!”“我后邊的行程怎麼辦?你們得負責!”面對個別情緒暴躁的旅客,列車長張雋、陸晨龍冷靜面對,“大家的心情我都能理解,但前方暴雪天氣導致列車無法正常運行,也是出於為我們大家的安全考慮,請大家理解,大家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跟我們及時溝通,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做好服務工作。”兩位車長一遍一遍不耐其煩的深入每節車廂進行晚點解釋和安撫,並通知班組人員不間斷巡視。與此同時,列車長張雋積極與沈陽局集團公司客調聯系,溝通前方到站供應應急食品。19點51分,列車晚點6小時20分抵達長春西站,各車廂乘務員做好車門口旅客安全乘降,與此同時,300份應急食品供應上車,兩位列車長按照重點旅客優先的原則,帶領班組全員為旅客發放應急食品並做好安撫,班組全員用實際行動一次次的感染著每位旅客,很多有水杯的旅客自動放棄送來的礦泉水,留給更需要的人。

最終,11月19日22:50分G381次列車終到哈爾濱西站,列車晚點8小時19分,伴著旅客們的點頭示意和一句句真誠的“辛苦”,車內634名旅客安全順利下車,無一不良反應。(天津客運段供稿)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