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有力有序高質高效做好篩查工作

2020年11月21日13:54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有力有序高質高效做好篩查工作

11月20日下午,濱海新區防疫大篩查部署動員會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出席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主持。市衛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許紅星,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區委副書記洪世聰出席。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弢,副區長梁春早作工作部署。

連茂君指出,面對錯綜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決定在新區開展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是阻斷病毒傳播的根本之策,勢在必為,充分展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真摯情懷和支持新區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堅定信心。15個兄弟區緊急匯合到新區開展支持支援,體現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共克疫情的深厚情誼。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念,堅信有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有兄弟區的無私支持,有廣大干部群眾的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連茂君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部署要求,大力弘揚抗疫精神,全區緊急動員,強化政治擔當,有力有序做好這次防疫大篩查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雙戰雙贏”。要快行動,果斷堅決、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加強人員配備和物資保障,高效高質推進檢測工作。要全覆蓋,組織動員群眾積極參與,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嚴操作,嚴格按照流程開展檢測工作,保障檢測結果精准可靠,有序引導群眾,實行全閉環管控,保障採樣工作安全高效,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強統籌,強化各區、各街鎮、第三方檢測機構的協調聯動,繼續毫不放鬆做好流調、隔離、封控、檢測、收治等各項工作。要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區級領導包保負總責,屬地主要負責同志具體負責,機關干部全體下沉,充分發揮工青婦力量,廣泛發動志願者,全員參與,全區聯動,形成合力。要保障服務到位,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強化人文關懷,努力創造溫暖安全的採樣環境。要抓好交通指揮、輿論引導、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確保平穩有序,維護新區和諧穩定大局。

楊茂榮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底線思維,常懷憂患意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堅定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做好這次篩查工作。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確保篩查工作有組織、有紀律、有秩序、有效率。廣大黨員干部、志願工作者要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匯聚起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要進一步健全防控體系,完善反應果斷、運轉高效、執行有力的指揮體系,提升檢測能力,做到現場採樣、實驗室檢測、物資調配等工作高效規劃、有序開展。

15個區有關負責同志﹔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人民法院主要負責同志,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各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天津港集團主要負責同志,各街鎮主要負責同志﹔區委、區政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各街鎮分管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