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各街鎮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1日15:23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聚力新藍圖 展現新作為

連日來,濱海新區各街鎮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聚焦發展新藍圖,立足民計民生、區域發展,凝心聚力,乘勢而上,砥礪奮進,努力為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展現新作為。

北塘街道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

全面提升服務能力

連日來,北塘街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圍繞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積極履職盡責,全力抓好落實,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北塘街道寧車沽東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清告訴記者:“我看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提到‘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時十分振奮。作為一名年輕的農村基層干部,我更加感受到了做好農村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自豪感。我決心繼續扎根農村,施展才華,盡我所能助力鄉村振興,讓我的青春更有‘泥土味’,讓鄉親們看到、感受到更多的實實在在的變化。”

北塘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北塘街道將在智慧社區建設、志願服務、養老服務等各方面提升服務能力,努力建設讓轄區居民更加滿意、生活更加幸福的街道社區。

塘沽街道

多措並舉強化民生保障 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以來,塘沽街道黨工委通過集中宣講、中心組集體學習、舉辦培訓班、媒體宣傳等各種方式,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廣大黨員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舉措、推動工作的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推動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為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塘沽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圍繞黨建引領社會治理打造新格局,深化社區、社會組織、社區工作者“三社聯動”工作機制建設,進一步實現城市管理網格化、精細化﹔立足群眾“急難愁盼”,圍繞為民服務打造新名片,持續深入開展“微改造”“微更新”活動,搭建便民服務平台,提升群眾幸福指數﹔不斷創新招商方式,形成網絡招商、親情招商等多種方式相結合的招商引資模式,推動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泰達街道

堅持“四個導向” 增強居民獲得感

連日來,泰達街道積極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頑強奮斗,立足本崗,擔當作為,對接百姓關切和居民期盼,以“釘釘子”的韌勁和“繡花”般的精細治理疏通治理堵點、破解民生痛點、打造工作亮點,增進城區“品質”、提升城區“品位”、傳遞城區“溫度”,不斷增強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泰達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泰達街道將在區委、區政府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持目標導向、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緊扣“夯基礎、強隊伍、提標准、出效果”發展思路,創新基層社會治理體制機制,提質升級“幸福泰達”建設,瞄准助力新區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的奮斗目標,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新河街道

提出“五抓”工作思路

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見效

新河街道積極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提出“五抓”的工作思路。

抓牢“關鍵少數”的學習貫徹。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納入街道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同時組織學習討論,使五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指導實踐,切實起到“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表率帶動作用。

抓住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學習貫徹,把學習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納入各級黨組織政治思想建設、理論武裝、“三會一課”組織生活制度。

抓好層層宣講。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到包保聯系社區為黨員群眾宣講,各社區黨組織書記走入樓棟、走入居民家中宣講,通過層層宣講使五中全會精神深入黨員、居民群眾心中。

抓活主題社會宣傳。按照區委宣傳部的要求,新河街道結合轄區特點,在轄區重要干道、橋梁運用宣傳小品和大幅宣傳橫幅進行宣傳。拓寬宣傳途徑,開展學習和宣傳。

抓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新河街道落地生根,落實到街道各項工作中,推動今年重點工作完成和謀劃好2021年工作。(記者 張智 張瑋 張宇靖 馬天翼)

(責編:胡昱喆、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