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組織養老機構工作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2020年11月21日15: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21日電 連日來,天津市和平區民政局與區衛健委、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織轄區養老機構的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在鶴壽養老院的檢測現場,記者看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提前到場,大家穿好防護服,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檢測過程中,養老機構工作人員按照順序排隊進行咽拭子採樣。記者發現,醫護人員在進行咽拭子採樣過程中,每完成採集1次,採樣人員都會對手部進行消毒,每採集5人,採樣人員會更換一副外層手套,避免交叉傳播。檢測活動現場有條不紊,秩序井然。

下一步,區民政局將持續加強養老機構疫情防控管理力度,督促指導養老機構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嚴防死守,切實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區民政局為老服務科干部蔡寶珊告訴記者,近期,區民政局在區衛建委、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組織和平區13家養老機構的300余名工作人員,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僅用了三天的時間完成了全部工作人員的檢測工作,這次檢測工作也是落實市、區的防控要求,全部排查重點場所的風險隱患,做到重點人群的應檢盡檢,盡早發現,精准防控。

(責編:胡昱喆、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