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成績顯著

2020年11月21日19: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21日電 11月19日,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華南理工大學落下帷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帶隊到大賽現場,為天津市高校參賽團隊指導、助威。

本屆大賽天津高校成績顯著,共獲得4金、9銀、13銅的好成績,同時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榮獲“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省市優秀組織獎,南開大學和天津師范大學榮獲“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高校集體獎。

天津大學“KGMB-污水重金屬吸附新航向”和“雲遙宇航星座計劃-中國商業空間氣象探測領航者”、天津師范大學“金色燕麥-鑄就精准扶貧產業鏈”、天津職業大學“黑材料-氮雜化介孔碳”等4個項目獲得金獎。獲獎項目充分體現了天津市高校聚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在綠色發展、脫貧攻堅、信息技術創新應用等重點領域開展核心技術攻關和應用創新,為天津區域經濟和重點產業發展貢獻了高校力量。

天津大學“工程衛士-重大工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新型光敏材料助力國家新基建”和“星星相希——全國首個專注於心智障礙家庭社區融合的青年社區治理公益項目”,南開大學“非遺突圍——打造可持續、可復制的產業脫貧模式”和“AR Intelligent Monitoring of Water Supply Network”,天津工業大學“方興未艾——小艾草大扶貧”和“Zhongwu Jingwei Jinrun Co.Ltd”,天津師范大學“綠水——養殖尾水污染綠色治理,助推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天津職業大學“為水穿衣——綠康生物質循環水處理藥劑”9個項目獲得銀獎。

天津科技大學“光電通信‘芯’臟——國內首款低損耗薄膜聲光調制器”等13個項目獲得銅獎。

天津市教育兩委高度重視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區的各項籌備組織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求各參賽院校充分發揮“互聯網+”大賽的引領推動作用,主動融入、以學為用、以用立業,為天津市打造自主創新的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發揮高等教育的支撐作用。自今年6月以來,通過市賽初賽、決賽、爭霸賽三個階段,共遴選出26個項目參加全國總決賽。本屆大賽天津市累計參賽學校67個,參賽項目13073個,參賽學生63567人次,取得大賽、防疫“雙戰雙贏”。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創新創業賽事。自2015年以來,“互聯網+”大賽已成功舉辦六屆,累計有1578萬名大學生、377萬個大學生團隊參賽,已成為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和平台。本屆大賽以“我敢闖、我會創”為主題,圍繞“更國際、更教育、風全面、更創新、更中國”的目標,主動融入全球創新創業浪潮。大賽設置了高教、職教、國際、萌芽四大版塊,形成了包括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的貫通式“雙創”教育鏈條,共有來自國內外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萬個項目、631萬人報名參賽。大賽採取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匯聚世界“雙創”青年同場競技、相互促進、人文交流的國際大平台。

(責編:陶建、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