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高效周密組織 嚴格高質量落實應檢盡檢

2020年11月22日10:4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科學高效周密組織 嚴格高質量落實應檢盡檢

21日周六,是濱海新區對全體居民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第一天。當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專程來到濱海新區醫學檢測機構、集中採樣點調研檢查。李鴻忠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緊抓細抓實新區全員核酸檢測各項工作,做到應檢盡檢、分秒必爭,堅決把疫情蔓延風險降到最低,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根據我市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濱海新區利用2至3天時間組織開展“濱城大篩查”,對全體居民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全員篩查第一天,寒風雨雪不期而遇,新區上下團結一心、全力以赴,周密細致、積極穩妥作出安排。全體工作人員努力克服天氣不利影響,嚴格按照既定方案,科學高效推進各項工作。

李鴻忠來到位於空港經濟開發區的天津艾迪康醫學檢驗實驗室,認真察看實驗室現場檢測操作情況,並與實驗室負責同志和專業檢測監控人員親切交流,詳細了解核酸檢測進展、日均檢測能力、專業人員配備等情況。該實驗室在此次新區全員核酸檢測篩查中承擔著第三方機構檢測任務,為提升工作效率,實驗室24小時不間斷服務,確保各項檢查全天候安全、快速運轉。李鴻忠強調,要進一步調動全市醫療檢測力量,充分發揮第三方機構的專業優勢,科學優化檢測流程,做到採樣、轉運、檢測、結果反饋全鏈條無縫對接,切實保証核酸檢測效率質量,為打贏防疫阻擊戰提供科學數據支撐。

在泰達第二體育場集中採樣點,共設立17個核酸採集口,覆蓋周邊11個小區、1.1萬常住人口。居民群眾手持雨傘,按照現場宣傳廣播的導引,安靜等候並井然有序地排隊進入採集區,自覺接受核酸檢測。李鴻忠深入詢問了解現場管理、核酸採集、組織協調、后勤保障等工作情況,向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志願者表示由衷感謝,對廣大居民的支持配合予以贊許。他叮囑新區有關負責同志,要嚴格按照規程進行核酸檢測,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加強核酸採集人員自身防護,注意工作人員防寒保暖和輪換調整,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確保高效完成篩查檢測任務。

李鴻忠在調研檢查中指出,開展濱海新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是一場阻斷病毒擴散渠道、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的大規模兵團作戰。新區各有關方面聞令而動、執行有力,廣大居民群眾顧全大局、積極配合,全市醫療戰線連夜集結、火速支援,充分體現了各級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和執行力,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服務管理,做好檢測點、轉運過程等防護措施,切實把全員核酸檢測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耐心細致地做好群眾工作,爭取全區居民群眾的理解支持,齊心協力完成檢測任務。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流程,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加快檢測進度,提升檢測質量。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研判,強化閉環管理,實現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患者救治等環節無縫對接,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市領導於立軍、連茂君、曹小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