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決心 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2日10:5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決心 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

  共識在會場上凝聚,目標在宣講中明晰。按照市委統一部署,近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副市長王衛東分別為市統戰系統黨員干部、市統一戰線各界人士代表和市工信、科技、人社、醫保系統,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黨員干部作宣講報告,並與青年干部代表互動交流。

  報告會上,市領導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闡釋理論,列舉事例,深入淺出,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報告對標中央要求,結合天津實際,回應熱點問題,既有理論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強的針對性、實效性,引起現場強烈共鳴。

  “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廣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要聚焦重點研發領域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市領導在宣講中指出,要堅持以學促行、以學促干,增強機遇意識,緊密結合天津發展實際,謀劃好天津“十四五”規劃,把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上,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天津定位、展現天津作為。

  在生動的宣講中,在面對面的交流中,觀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識在凝聚。“報告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核心要義解讀非常到位,講解很‘解渴’,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形勢、理清了思路,對未來天津發展更有信心、更有決心。”聆聽宣講后,廣大干部紛紛表示,將努力把全會精神要求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強化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立足崗位、開拓創新,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砥礪奮進。

  市委宣講團成員,南開區委書記楊兵、東麗區委書記夏新、武清區委書記戴東強也分別為廣大黨員干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作了專題宣講。(記者 劉平)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