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抓好高質量招商引資

2020年11月22日11:0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抓好高質量招商引資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市進一步擴大國內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學指引,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將學習成果迅速轉化為開創合作交流工作新局面的強勁動力。”日前,在市合作交流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的專題研討中,大家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落實好“十三五”收官各項任務,謀劃好“十四五”時期各項工作。

  在研討會上,大家交流學習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並結合本職工作談變化、話發展,“要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實產業合作、勞務協作、社會動員等重點任務,推動受援地區‘造血’能力穩步提升”“引育新動能,運用市場化招商模式,圍繞總部經濟、重點項目下功夫,完成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政治任務”“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實際表現,作為檢驗政治忠誠、政治擔當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標尺”……

  通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作為全市國內招商引資、東西部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牽頭部門,要在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好高質量的招商引資、提升干部隊伍素質能力上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天津力量。

  “要再接再厲,繼續奮斗,貫徹全會關於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的戰略部署,踐行‘產業互補、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理念,密切與受援地區溝通,了解對方需求,推進全市支援協作工作措施落地見效。”市合作交流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慶恩說,同時還要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繼續探索富有天津特色的支援協作新模式,在產業幫扶、勞務協作、消費幫扶、社會動員等方面再創亮點,促進產業有序轉移,優化區域產業鏈布局﹔特別是要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全力推進對外開放大通道建設,助力受援地全面融入“雙循環”新格局。(記者 王睿)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