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

2020年11月24日10: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

  點燃精神火種,凝聚奮進力量。按照市委統一部署,日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於立軍,副市長孫文魁分別為教育、衛生、科技、交通運輸、住房城鄉建設系統,體育、科協、紅十字會、市規劃資源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人防辦的黨員干部、基層群眾、學生代表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市領導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系統解讀了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全面分析了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宣講報告結合天津實際,用生動的事例、翔實的數據、精彩的闡釋,把全會擘畫的宏偉藍圖清晰地展現在眼前。

  “建成教育強國,作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胸懷大局,牢記職責使命,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把綠色發展理念深植心間,持續推進國土空間保護修復,加快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加強濕地保護和海洋生態修復,重構重塑天津生態格局”……市領導在宣講時表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好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

  台上,宣講者深入淺出、講解透徹﹔台下,聆聽者凝心聚神,認真記錄。共識在凝聚,思想在升華。“聽了宣講報告,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持續加強學習,更加堅定、更加自覺、更富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乘風破浪、奮勇前進,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扛起責任、貢獻力量。

  市委宣講團成員,和平區委書記賀亦農、薊州區委書記王力軍也分別為廣大黨員干部、基層群眾代表等作了專題宣講。(記者 韓雯)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