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時代夢想

2020年11月24日10:4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時代夢想

  11月20日,初冬的津城,寒意陣陣,但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北辰郎園項目現場卻暖意融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級“青年宣講團”宣講會在這裡舉行。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團市委遴選了一批政治素養好、理論水平高、表達能力強的青年典型組建市級‘青年宣講團’,在全市廣泛開展宣講。”團市委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天津青年講師團負責人龐文靜介紹道,“宣講團成員將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結合親身經歷,講述在制度保障下,天津青年學習成長、投身改革實踐的青春故事。”

  下午3時,宣講會正式開始。《“兩山”戰疫》的視頻,瞬時將與會者拉回到年初那場奮戰當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建三局青年義無反顧、主動請戰,用“兩山”精神,抒寫抗“疫”答卷,譜寫青春華章。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從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三個層面,為我們理清了未來的發展路線。我們振奮之余反躬自問,青年人如何在一個更為復雜多變的環境中闊步走向未來,擁抱新時代,擔當起新使命?”結合自己以志願者身份參與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的經歷,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物資負責人李楊芒與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對全會精神的理解與體悟,“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全會精神,摸准時代脈搏,和祖國同頻共振,用青年的朝氣和創造力,傳播正能量,傳遞青年力量。”

  守土有責擔使命,爭先逆行勇沖鋒。疫情暴發之后,一位位“勇士”挺身而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醫科大學新校區項目負責人於薇也是這樣一位勇敢沖鋒的“逆行者”。“在災難面前,我看到三局員工在火神山、雷神山奮斗,自己作為武漢的一分子,三局的爭先人,也想為這個城市做點什麼。”於薇說,在得知武漢“最后一公裡”志願者招募時,她便第一時間報名,成為一名社區服務志願者,“作為青年一代,我們應當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貢獻青年力量。”

  聽了以上兩位對於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感悟,投身改革實踐的爭先故事,來自郎園項目的外來務工黨員李冬亮也與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體會,“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看到了黨和國家的鮮明導向,我也有更大的信心和決心,持續在建筑行業發光發熱。”

  “生動、精彩,這既是宣講,又是授課,讓我們頗感受益。”“團結一致跟黨走,工作更有勁了!”……與會聽眾紛紛表示,要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扎扎實實地貫徹落實到各自的工作和學習當中。

  在為宣講員們頒發聘任証書,為青年員工和工友代表發放“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學習輔導百問”書籍后,宣講會接近尾聲。

  “宣講會雖然結束了,但我們的學習才剛剛開始。”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運勝說,“后續,宣講員們將結合施工生產實際,在員工和工友中廣泛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通過現場宣講、視頻學習、集中討論、體會交流等形式,全力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奮進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時代夢想,青年一代正以堅定的制度自信和愛國之情激揚青春揚帆遠航。(記者 孟若冰)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