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院教師作品雙年展開展

2020年11月24日11:0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美院教師作品雙年展開展(圖)

  昨日,“大美之藝·厚德之行”──2020天津美術學院教師作品雙年展在天津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展。

  天津美術學院教師作品雙年展是該校檢閱和展示教師教學、科研、藝術創作成果的一項重要學術活動。從今年起,雙年展分美術學與設計學兩大學科類別交替舉辦,此次舉辦的是美術學類展覽。此次展覽展出了天津美院美術學類173位教師近年創作的330余件作品,追求經典性、傳承性、創新性。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展作品的題材既有花鳥山水、人文採風、日常生活、哲理思考等傳統題材,也有一些作品從不同側面表現和謳歌了抗疫工作者,展示了教師們對藝術和社會的觀察與思考。

  參展教師,天津美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鄭金岩認為,本次展覽參展作品扎根時代生活,遵循美育規律,代表了教師的現有藝術創作狀況和水平,以純正的個性化語言彰顯了每位教師不同的審美追求,多樣化、多元化的特征非常突出。天津美術學院院長賈廣健表示,雙年展的形式和策展方式會不斷充實、變化、更新,逐漸增強學術性指向,促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學校將持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用藝術的方式描繪當今時代精神圖譜,高揚主旋律,彰顯時代精神。

  天津美院昨日還舉辦了學術研討會,與會專家就美術教育發展交流了看法。(記者 翟志鵬 攝影 谷岳)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